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罕见美景!山花烂漫开 春景美如画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03-28 17:55:20

字号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 报道员 杨润德 崔莉霞):阳春三月,在山西太原晋源区风峪沟太古路沿线王家庄段,山桃花、山杏花竞相开放。

  桃花红、杏花白,一团团、一簇簇迎风盛开,绚烂缤纷,装点出山河春意。

  在山峦间绿树的映衬下,300余名工人正忙着补栽、修剪、修盘、浇水,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路段增景增色绿化项目主要分布于晋源街道王家庄村和田家庄及周边,主要栽植油松、国槐、丁香、金枝槐、白皮松、金银木、山杏等。

  眼下正是春季浇水、补栽等管护的重要时期,2022年度晋源区春季管护作业正在大范围展开,预计管护总面积为11228亩,园林村16个。

  近年来,山西太原晋源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林业生态建设达到“百花迎春、绿荫护夏、红叶衬秋、松柏伴冬”的景象。(图片由晋源区新闻办提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