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寿子琪:建议推进“一网统管”固废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2-03-07 18:22:05

字号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3月5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中央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寿子琪说,当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在固废管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建议发挥各部门和社会积极性,落实固废源头减量职责。工业领域应当强化绿色制造引领示范,商业领域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生活领域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他还建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不断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打造循环型产业体系,构建循环型社会体系。强化规划统筹,保障固废处理处置能力。开展固废处理处置设施绩效评估,明确固废处理处置设施作为基础设施的地位。细化政策标准,保障固废法有效落实,着重探索适用于回收行业全产业链的税收优惠安排,推进“一网统管”固废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完善食品化妆品限制过度包装、促进包装物减量等标准体系。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