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1-10 14:14:42

字号

1月8日,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2022年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叶民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核安全与环境文化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会员代表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核能是一种低碳、可靠、稳定能源,核安全是核事业发展的生命线,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新任务新挑战。


会议强调,文促会作为生态环境部唯一的核安全领域的国家级社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为核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持。要注重统筹推进核安全文化与环境文化工作,做到两者有机融合、协同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政府、行业和社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文化交流,强化服务支撑,凝聚行业合力,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持规范科学管理,打造国家级专业社团。要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为行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管理服务。要不断强化专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选举俞军为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会长。会议还选举了副会长,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听取了2021年度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名称变更和章程修订等事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