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影响力论坛:兴趣种草 年轻化智能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1-07 17:17:08

字号

日前,以“共创新机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2022有驾新能源汽车影响力论坛在海南海口圆满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国内外车企的嘉宾齐聚一堂,纵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势、探讨如何进行品牌共创与用户共营,并向2021年度推出亮眼车型或取得突出成绩的车企及平台颁发了六大主题系列奖项。


据悉,此次论坛是2022年开年全球汽车行业的首个国际车展——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的同期论坛之一, 为业界搭建了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赵扬进行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面临全新的汽车品牌营销时代,年轻化、智能化成为汽车企业的新标签。如何精准触达消费者,如何敏捷洞察市场变化,帮助新能源汽车用户解决痛点,为他们提供更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十分重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赵扬


新能源汽车市场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内容如何为经营服务?如何构建平台、品牌、用户共生互联新生态?围绕这些话题,参会嘉宾在演讲中相继给出了答案。


百度副总裁黄炜元指出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变局和市场竞争加剧,百度也在不断“进化”。具体表现为从流量生态进化为行业生态、把百度全民矩阵进化为开口和闭口、有驾内容生态进化的三重“进化”。其中百度有驾的内容生态进化又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三级火箭产品:兴趣种草、提效促转和长效经营。


百度副总裁黄炜元


百度营销研究院院长、营销中心总经理朱蕾表示,当前市场环境下,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品牌还未在用户心中形成稳定的品牌认知和品牌梯队,因此,品牌在带动市场增长方面有很大的作用。经营好用户资产,通过内容运营发挥长效价值,是形成品牌势能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1年不足1万辆,到2018年首次突破100万辆,再到2021年突破300万辆,每一次突破都标志着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其背后是产业体系的全方位进步和发展环境的持续完善,其中品牌建设与用户运营也功不可没。


(丁海根 林梦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