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强化污水排放治理 建设清洁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1-12-16 19:19:42

字号

江苏省扬州市槐南村郭东组、大兴庄组积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槐南村郭东组、大兴庄组位于江苏省扬州市城北街道槐南村中部东邻陈槐路,今年完成了庄台环保改造工作,整个庄台的污水排放系统重新改造,庄台内部道路重新浇筑,统一地坪高度,主干道路旁边筑有特色花墙,之前两庄台的生活污水乱排滥放,污水乱排影响环境,苍蝇蚊虫滋生,如今通过建设污水管网,实现了雨污分流,有效解决了村民污水排放问题;原来杂草丛生乱堆滥放的荒地,如今建成了篮球广场,铺设了草坪、开展了绿化、建设了篮球场、安装了健身器材,有效提升了农村环境。秀美庄台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槐南村多措并举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庄台颜值,村庄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污水排放系统的治理、环境的提升、河塘的整治带动了整个村容村貌的改变,也为槐南村全面建设宜居美丽乡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张剑 郑飞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