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国已办理7600余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1-11-25 16:51:13

字号

11月25日,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我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根据中办、国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生态环境部积极推动地方和有关部门协同发力,所有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388个市地(含直辖市区、县)印发实施方案。截至2021年11月,全国共办理了7600余件赔偿案件,涉及赔偿金额超过90亿元,一些受损的生态环境得以修复。

别涛表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以来,民法典、长江保护法等5部法律、《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13个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法、19个省份的地方性法规都规定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内容。最高法、最高检先后发布《关于审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试行)》《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试行)》。生态环境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6项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标准,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若干具体问题的意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