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二届绿色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公布25家“碳中和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11-24 10:01:48

字号

聚焦“双碳”目标,推进绿色发展,第二届绿色经济发展论坛日前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幕。本届论坛由人民网、中华环保联合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论坛公布2021年度“碳中和典型案例”,邀请生态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共同探索绿色发展之道。


当前,气候变化挑战日益严峻,经济绿色转型和低碳发展十分迫切。出席会议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呼吁,推动形成全民助力低碳减排的大环保格局,积极探索更务实的行动计划和可行的实现路径,书写好中国的低碳故事。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形成“绿色生活和消费方式”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构建全民行动体系,形成强大绿色合力。


生态环境部2019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认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要凝聚全社会更广泛的共识,继续扩大传播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推进生态文化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依托碳市场探索建立长效生态补偿机制,进而建立以商业激励、政策激励和核证减排交易相结合的公众低碳行为正向引导制度。


本次论坛公布了入选2021年度“碳中和典型案例”25家单位名单,并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