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苏州市虎丘街道推进生活污水处理 3个提质增效达标区建成

来源:苏州新闻网 时间:2021-11-10 10:42:35

字号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虎丘街道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了3个“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的建设,有效提升了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虎丘街道坚持“创”“建”结合,围绕“一次排查、多项结果”的工作方法,借力“331整治”“疫情防控”“既有建筑排查”等专项工作,广泛动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从业者,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顺利完成达标区建设任务。


依托街道联动分中心的网格化工作载体,街道城建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网格优势,以“蚂蚁搬家式”的工作密度及工作强度,在一个月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辖区2轮本底清单摸排,共计普查公共建筑92家、小散乱312家、建筑工地31家、其他排水户1120家,并督促相关责任人针对问题清单进行逐项整改。


在实际行动过程中,虎丘街道围绕“一个基本点”和“两个工作面”,着力夯实工作基础。“一个基本点”即“雨污分流是基础”,“两个工作面”即社区工作面主要做好居民调解及问题反馈工作,第三方工作面主要从专业角度入手,查实查证问题点位、问题来源,提供解决思路、解决方法,为街道全面完成达标区建设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街道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完成“333”专班实体化运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用333排水问题“黄红”提醒单,在全市范围内第一家试点开展“当天办”排水许可手续办理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