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这场直播“原生态” | 央企诚通凯胜深耕生态文明厚植民生福祉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10-18 18:06:12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对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央企需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展现责任与担当,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队的引领带动作用。


敬畏自然,化和谐静美于青山绿水;不忘初心,以小我大任至万象无形。10月16日15点,在浙江嘉兴平湖钟埭村的“钟溪棹歌·隐世田园”美丽乡村风景线,由诚通凯胜和生态中国网联合打造的“魅力凯胜 美丽中国”生态直播间准时连线。


陆海生态,匠心凯胜;服务发展,造福社会。岳阳林纸副总经理吴登峰、诚通凯胜总经理陈雷、生态中国网首席运营官丁启超以及诚通凯胜重点项目负责人作为嘉宾,向广大网友全面展示了诚通凯胜三大生态产品线,以及岳阳林纸、诚通凯胜积极参与国家“双碳”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央企担当。

立足自身优势,做强双碳引擎


岳阳林纸副总经理吴登峰表示,诚通凯胜是2017年加入岳阳林纸的,近几年来生态业务得到蓬勃发展,连续三年净利润均超亿元,这是央企与民企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在十四五规划中,诚通凯胜将积极参与近海生态治理、城市绿地、新农村建设等,同时布局国内重点经济区域,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不仅仅是诚通凯胜,整个中国纸业、岳阳林纸的发展战略,都是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的。中国纸业发起了“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岳阳林纸多年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生态文明,已经形成四大产业发展格局。公司成立了“碳中和”行动领导和工作小组,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给公司带来的影响与机遇,制定实现“双碳”的具体路径,同时加快碳汇开发与合作业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推进国家2030、2060年“双碳战略”。


生态中国网首席运营官丁启超表示,生态中国网一直关注在“双碳”方面有着示范作用的企业。近几年来,岳阳林纸和诚通凯胜的发展有目共睹,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碳中和等方面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作为社会责任的主要履行者,央企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的核心引擎。此次与诚通凯胜的合作,既是看中其在生态领域的独特优势,也是同属性不同行业的一次强强联合。未来,双方将积极探讨在碳汇、论坛、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更深入的合作。希望借此次直播,鼓励更多优秀企业共同携手,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三大生态产品,振兴凯胜品牌


诚通凯胜总经理陈雷表示,作为定位于生态解决方案的央企平台企业,诚通凯胜为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施工建造、生态综合治理到新业态引入、场景运营、金融投资等全链条的生态解决方案。下一步将紧跟国家战略,形成今后公司战略的三大生态产品,即陆海生态统筹治理、“爱上·吾乡”乡村振兴品牌、城市绿地情景运营和智慧管理,经营模式朝着传统业务+AI智慧、EPC+O方向转变,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陆海生态统筹治理。今年初,镇海区海岸带生态修复及海塘安澜(一期)工程顺利开工,迈出了诚通凯胜陆海生态统筹治理的第一步。通过一体化规划设计、堤防生态化改造、堤后护塘河建设等措施,使海塘提标加固工程和围填海区生态修复工程合并实施,为宁波的海岸线构建起一条滨海绿色发展带。今后,公司将继续深入探索海岸带的陆海统筹方案,强化“陆”与“海”的全盘谋划和有机联系,采取系统化综合治理方式,推进陆海统筹的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爱上·吾乡”乡村振兴品牌。通过总结美丽乡村项目的成功经验,立足诚通凯胜自身优势,推出“爱上·吾乡”乡村振兴品牌,这是定位于打造城市后花园、实现共同富裕的凯胜乡村振兴方案。所谓“吾心安处是吾乡”,“吾乡”在都市一小时路程圈内,以“乡愁文化”为灵魂,打造让人身心灵放松的精神家园,重现梦中的那些乡情、乡音、乡味等等,达到城乡共融共建,开发新型城乡关系模式。

城市绿地情景运营和智慧管理。这条产品线,以城市绿地资产“价值转化”的目标为导向,以“互联网/AI+城市绿地”为基本场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GIS、数字孪生、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建设绿地综合管养智慧平台,实现绿地智能、高效的精细化管理;以快乐运动和低碳生活为主题主线,注重风貌打造、业态提升和场景运营,推动绿地生态产业化,为城市生态资产的价值实现做出央企示范。


诚通凯胜项目设计师叶兰青、励韶安、余娅分别讲述嘉兴美丽乡村风景线、西安奥体周边景观、雄安新区悦容公园的建设故事。诚通凯胜人以“忠诚、担当、专注、卓越”的精神,挑战完成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为社会呈现一个又一个秀美的景观。


如今的诚通凯胜,青春焕发;现在的岳阳林纸,绿意葱茏。正如企业愿景“百年岳纸,千载文章”所蕴含的理念,要打造百年企业,就必须顺应国家发展战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构筑“绿水青山”,共建“美丽中国”,不断开拓企业社会价值,开创未来发展新时代。

戳下方二维码

看直播回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