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马湘山博士主持专场讨论

来源:中国碳中和 时间:2021-09-28 09:32:26

字号

2021年9月26-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在深圳市召开,会议围绕实现碳中和目标安排了13个专业方向专场及“女性科学家”和“研究生”单独专场。开幕式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的相关领导为大会致辞。随后,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就碳中和目标下碳达峰路径、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

image.png

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女士致辞


image.png

“女性科学家”专场现场热烈互动


image.png

马湘山博士主持会议主旨发言


image.png

马湘山博士做主旨发言结束总结

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邀请,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CCUS部总经理马湘山博士主持了“女性科学家”专场。专场的主题是“挑战-改变-奉献:女性科学家视角下的碳中和”,马湘山博士引导会议重点研讨了女性在碳中和的作用及如何通过女性赋能推动碳中和实践。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在开幕式中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广州大学、中国科协及北京林业大学的教授和专家进行了精彩发言与深入讨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