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中国(重庆)首届绿色设计助力双碳目标高峰论坛在渝举办

来源: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7 17:46:05

字号

中国(重庆)首届绿色设计助力双碳目标高峰论坛在渝成功举办。(郭旭 摄)


  2021年9月17日“中国(重庆)首届绿色设计助力双碳目标高峰论坛”在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成功举办。论坛以“绿色共生,零碳未来”为主题,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业设计协会、重庆长江上游绿色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得到了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的支持。


  本次论坛活动内容有:国家级专家特邀报告会,绿色设计专题报告会,广阳岛、广阳湾生态考察专家行,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党政领导与论坛到会专家的绿色发展专题座谈会。


  与会专家聚焦绿色发展主题,以国际视野、国家战略、社会保障、产业提升的角度从思想到策略,从理论到实践,针对国家中长期绿色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新技术,做了精彩的报告,议题涵盖绿色设计、双碳目标、生态智能城市、绿色产业经济、可持续发展、设计法理法规建设、设计与传统文化传承及“广阳岛、广阳湾区”智能生态发展等方面。


  论坛还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重庆)明日之星·产品绿色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与四川美术学院关于推动绿色设计事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四川美术学院、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重庆工业设计协会、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共建“重庆长江上游绿色设计研究院”并落户经开区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活动,既是一次高水准的绿色设计学术交流,又是一场绿色低碳领域专家的智慧盛宴。他们在绿色发展方面的真知灼见以及系统的顶层设计方略,将为我们国家绿色发展、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持续强大动力,也为完成“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重庆使命,体现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上游担当”,发挥出积极作用。(饶金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