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全球能源转型高级论坛全面升级

来源:北京商报 时间:2021-09-18 15:59:52

字号

9月18日,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数字大厦召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旭龙,昌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杨仁全发布了论坛总体情况、主要特点、筹备进展,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2021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以“创新引领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由开幕式、主论坛、四场专题分论坛的线下和线上并行会议、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参观交流、技术成果展示等六个部分组成。


开幕式于9月25日(星期六)15:00-16:00在未来科学城国家能源集团置业公司北京昌平中心举行,这也是论坛连续第三届在未来科学城“能源谷”举办。届时,北京市政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主要领导同志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主论坛和专题分论坛将集中邀请3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大咖进行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


目前,论坛组委会始终牢牢把握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的国际属性、能源特色和高端定位,围绕“一条主线、四个聚焦”高标准做好论坛筹备工作。“一条主线”,是努力把“能源谷”打造成践行“双碳”战略的一张新名片。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展现“能源谷”在构建创新型国家战略布局中的使命担当,展现“能源谷”在践行“双碳”战略目标过程中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展现“能源谷”倾力打造世界先进能源产业第一方队、国际先进能源产业集聚区的目标任务,展现“能源谷”成为龙头央企科技创新总部基地、能源企业集聚发展战略腹地的比较优势。“四个聚焦”,是更加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更加聚焦论坛的国际化属性,更加聚焦展现能源关键技术创新成果、更加聚焦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