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2021盘锦红海滩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湿地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慧证辽宁 时间:2021-09-17 17:34:28

字号

9月16日,“2021盘锦红海滩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湿地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由盘锦市科技局、盘锦文旅集团主办,红海滩旅游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国资委、市林湿局共同参与。


盘锦市科技局副局长 刘云主持论坛


论坛邀请国内从事湿地研究的专家学者、全国湿地保护单位代表、盐碱地利用研究所、芦苇研究所、黑嘴鸥协会、斑海豹协会等相关部门出席,深入交流湿地与气候变化的关系,探讨湿地保护与退化湿地修复的举措、湿地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研究如何将湿地自然优势、景观优势、资源优势有效融合,助推盘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学者们进行主旨演讲,分别从《辽河口红海滩湿地退化成因与生态恢复》、《北方典型河口湿地演替规律与恢复策略探讨》、《黄河三角洲河口湿地咸淡水交互区动边界模拟与生态网络构建》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为盘锦湿地生态保护、生态资源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郭书海《辽河口红海滩湿地退化成因与生态恢复 》


主旨演讲结束后,各专家学者及代表深入到红海滩景区,进行亲身体验,进一步感受红海滩湿地文化和湿地资源。同时进行现场讨论,专家们以丰富的经验、独特的见解、可行的建议倾情解答关于湿地生态保护的各类问题,为红海滩湿地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和规划



此次论坛举办,对于红海滩景区成为国内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地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盘锦红海滩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与湿地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论坛”背后,是盘锦文旅集团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气候、地貌和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全域湿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