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湖南常宁:返乡种植无花果 结出“增收致富果”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09-09 11:03:32

字号

LOCAL202109081454000300105057100.jpg

在湖南省常宁市蓬塘乡易头村,游客在天井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无花果生产基地体验采摘无花果。周秀鱼春摄

近日,在湖南省常宁市蓬塘乡易头村,游客在天井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无花果生产基地体验采摘无花果。

近年来,易头村党支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引导在外从业村民返乡创业就业,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开展无花果、密本南瓜、黄金贡柚、生态田螺等特色种养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同步推进种、养、加产业与采摘体验、观光休闲、研学科普的深度融合发展。2019年该村种植的无花果当年即产鲜果出售。今年无花果开始全面进入盛产期,每亩可产无花果鲜果3000斤以上,亩均可收入2万元以上。小小无花果成了实实在在的“增收致富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