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一周观察 >  正文

擅自倾倒粉煤灰被罚10万元 内蒙古查处一起非法处置工业固废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8-19 17:45:43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达拉特旗分局近日查处一起群众举报的工业固废倾倒案。


1月14,有群众举报称有车辆擅自将工业固废倾倒至土坑内。达拉特旗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倾倒的工业固体废物为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产生的粉煤灰。根据现场调查,该公司产生的粉煤灰实为委托周边环保砖厂综合利用,但其委托的运输单位中途擅自将粉煤灰倾倒至天然土沟内。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公司未对环保砖厂的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进行核实,也未依法签订书面合同,导致在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上无法做到可查询、可追溯。


执法人员随后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并调取了该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被询问人身份证复印件、常态化管理文件。


按照固废法相关规定,达拉特旗分局决定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委托他人利用、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并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约定污染防治要求。


目前,内蒙古鑫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已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正式签订委托利用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污染防治具体要求,同时,对倾倒至土坑内的粉煤灰全部清运至规范化的灰渣场内填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