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科研 >  正文

专家支招:黑皮鸡枞出菇期管理技术要点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1-08-10 18:32:05

字号

当前,黑皮鸡枞正处于出菇期,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建议:协调好温度、湿度、通风及光照强度是高产稳产的关键,现将出菇期管理技术要点发布如下。



温度


环境温度要控制在20℃以上,当前气温比较容易达到,此阶段要点是防止温度过高。有两个最高限制不能突破,其一,覆土层温度不能突破25℃,其二,环境温度不能突破30℃。



湿度


环境湿度要保持在80%—90%,湿度过低会导致菌柄及菌盖开裂,湿度过高则易导致菇蚊蝇及螨虫危害。要始终保持覆土湿润,早晚应勤喷水,出菇现蕾前,可以浇灌一次大水,使覆土层充分吸水,但不要过湿,更不能有积水,现蕾后保持湿润环境,手握覆土成形即可。



通风 


出菇期要及时通风,尤其是喷水要结合通风,防止高温高湿导致病虫害。菇蕾发育过程中要加强通风,保证氧气供应,氧气不足易导致菌柄细长,商品性降低。



光照 


出菇期要有适当的光照,光线过暗会影响出菇,光照过强易导致菌盖开裂,光照强度以500—800 lux为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