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快进”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11:02:43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韩江流域管理局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广东省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标志着高质量推进韩江流域水利综合治理按下“快进键”。


  韩江作为广东省第二大江河,大部分河段监测断面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水质整体优良。韩江“秀水”基础好,但韩江流域河源、梅州、潮州等地均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河湖保护面临压力较大。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省水利厅领导下,在流域各地级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韩江局迅速行动,从全局范围内抽选业务骨干组成专班,牵头编制《工作方案》。《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构建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绿色水经济的现代化治理体系。


  《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六大体系建设,制定14项重点任务,细化38项具体措施。强调健全流域供水保障体系,提出加快推进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引韩济饶供水、梅溪河引水等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突出科学实施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提出促进城市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功能复合、“水-道-产-城”和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


  韩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领导下,韩江局将积极协调各有关单位及流域各地,推动《工作方案》落地见效。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韩轩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