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助力首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发展战略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 时间:2021-07-25 19:48:35

字号

 2021年7月25日,第一届碳中和愿景下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发展战略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金红光院士、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李高司长、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姜冬梅博士、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CCUS顾问陆诗建教授等CCUS知名专家出席,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讲座和参与讨论。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李高司长致辞

     

 CCUS(Carbon Capture,U tilization and Storage)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技术之一,也是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重点推动的技术之一。


本次论坛的召开,对CCUS发展现状、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及我国提出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论坛的召开对CCUS的健康快速发展、提高CCUS在实现碳中和中的作用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姜冬梅博士


香港上市公司“碳中和第一股”中国碳中和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推动、联合主办了本次论坛,在CCUS全流程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企业CCUS能力建设、分布式CCUS示范推广、以及民间资本投资CCUS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