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15周年_头条动态_特别关注 >  正文

百花争艳迎远客 生态旅游富山乡

来源:吉昌日报 时间:2021-07-16 17:40:46

字号

盛夏时节,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百花谷景区500亩山花争奇斗艳,一簇簇鲁冰花开得正旺,紫红色的虞美人随风摇曳,远远望去姹紫嫣红,美不胜收。花儿飘香,引来八方游客,大家徜徉在美丽的花海中,欣赏着别样的风景,自有一种惬意和享受。


百花谷景区位于车师古道入口处,共投入建设资金2000多万元,占地面积880亩。


“这里原来是一片荒山。这几年,我们种上了鲁冰花、虞美人、蓝香芥、格桑花等20多个品种的花。不同品种的花接力开放,花期能从5月初持续到10月中旬。”景区负责人黄朝茓指着远处的花海说。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张丽与家人在山坡上用手机拍照。她告诉记者:“带着老人和孩子到这里来游玩、赏花,能让人产生回归大自然的清新感受。”


黄朝茓是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人,他和弟弟黄朝海一起开过饭馆,经营过农产品。2016年,兄弟俩承包了30多亩土地,试种了10亩鲁冰花。经过不断尝试,他们摸索出了种花的经验,又在余下的20多亩地里种了虞美人、矢车菊、相思豆等观赏花卉,吸引来大批游客。


2019年,黄朝茓牵头成立了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面积,新建了观景亭、星空房、太空舱、登天梯、摇摆桥、海盗船、碰碰车等设施和十几个游乐项目,设立了百亩采摘园、特色餐饮区等。今年6月,百花谷景区迎来游客5万余人次,收入近百万元,带动当地村民走上了致富路。


“我们有长期工18人,用工高峰时有300多人。去年,景区劳务费支出40多万元,今年可达到70万元。”黄朝茓告诉记者。看到景区游客多,周边的农户拿来草莓、大蒜、蜂蜜和果酱等特色农副产品在景区旁销售。景区旅游业的兴旺带动周边民宿和餐饮生意日趋红火。


“我就是在这里长大的,现在我们挣了点钱,就想回报家乡、回报社会。”黄朝茓说。


测温、消毒、检票,百花谷景区入口处,村民钱文新在不停地忙碌着。今年54岁的钱文新是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太平村村民,他告诉记者:“我利用农闲时间来景区打工,我从家里到景区骑电动车只需要10分钟,景区每月给我发4000元工资还管午餐。在家门口打工相对稳定,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还能干点自家田里的农活,特别方便。”


“我们计划明年再投入400至500万元,维修景区道路,增加民宿项目,添置水上娱乐项目,依托南部山区伴行公路及车师古道的旅游资源,把百花谷景区打造成泉子街镇山区旅游度假的一张名片。”黄朝茓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来,吉木萨尔县深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依托特色产业大力推进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发展,逐步形成产业联动的发展格局。


山更绿了,花更艳了,村更美了,民更乐了……这是该县乡村旅游发展中美好的新景象,一片片美丽的乡村图景正陆续呈现在广大游客眼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