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聚焦“低碳转型绿色发展”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7-15 23:40:12

字号

绿色发展.jpg

新华社贵阳7月12日电(记者潘德鑫)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于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为“低碳转型 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


论坛活动分为“会、展、招”三大板块,包含会议活动、展览展示展销、绿色产业招商系列活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国际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前沿话题策划设计了多个主题论坛。


12日开幕式后的主题论坛中,“气候变化、全球碳汇与生态保护”论坛聚焦全球环境治理面临的困难,研讨了对全球碳汇和生态保护进行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路径;“生态文明法治”论坛则旨在促进中国和国际社会在法学理论、立法工作、司法实务等方面进行深层交流。


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促进贵州与瑞士在生态、旅游、科技等领域全方位合作的“中瑞对话”,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头戏”。12日的“中瑞对话”仍延续之前“山地经济 绿色发展”的主题,聚焦“科技、创新、低碳、可持续”,探讨如何从相关产业切入,推动区域经济的绿色低碳发展。


据了解,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为全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届。本次论坛还将举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绿色产品展销以及绿色产业项目推介会和项目集中签约。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