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李高: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将于本月上线交易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1-07-12 10:21:47

字号

7月8日,在“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本月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上线交易,首批上线交易的行业以发电行业为主,未来将逐步扩大市场覆盖范围,丰富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发挥市场机制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事实上,就在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布了《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首次对外公布全国碳排放权市场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交易时段、交易账户等内容。


李高介绍谈到,2020年,我国低碳环保产业产值达到7.5万亿元,2015~2020年,该行业年均增长率超过15%,远高于同期的经济增速,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动能。


image.png


整体上看,“十四五”期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李高透露,其中的重点工作包括强化倒逼机制,释放产业发展的潜力;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以消费拉动产品,以产品带动技术,以技术带动产业;全力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