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材料 >  正文

49只锂电池概念股勇创历史新高 有“锂”为王三条主线掘金投资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时间:2021-07-11 01:23:59

字号

锂电池.jpg

  “迭创历史新高。”恰如其分地描述出锂电池板块指数及其龙头股宁德时代的近日市场表现。


  本周,在大盘震荡徘徊中,锂电池板块强势领涨,指数迭创历史新高,累计周涨幅达11.84%。与此同时,其相关概念股不断上演涨停潮。


  数据显示,本周以来,有49只锂电池概念股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领头羊”宁德时代周涨幅达5.11%,股价屡创历史新高,周五总市值突破1.27万亿元,超过招商证券位居A股总市值第三位,将主线赛道强者恒强的走势演绎得淋漓尽致。


  “电动车黄金时代,有‘锂’为王。”融湖投资董事长王庆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21年是电动车真正启动的一年,在车厂多车型推出、碳中和政策等作用下,中、欧、美三大地区需求共振。预计这个黄金阶段是十年的大周期,十年之后35%的燃油车市场将被电动车替代。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刷新当月历史记录,为24.8万辆,同时,销量再创历史新高,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6万辆,环比增长17.6%,同比增长139.3%。


  王庆华表示,电动车的高速增长对锂电池产业链是重大考验,预计今年下半年锂电需求环比上半年将增长40%至50%。今后几年锂矿供应或将赶不上电动车需求增长。所以,锂价将一路飞奔,下半年或有30%至50%的上涨空间。


  6月份以来,锂电池板块指数在突破前期高点后,便进入了加速上行通道。截至7月9日收盘,板块指数累计涨幅达23.58%,远远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期间跌幅达2.53%)。板块中有212只个股跑赢上证指数,占行业内成份股近九成。值得关注的是,有2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50%,石大胜华、中国宝安、柘中股份、富临精工、久吾高科等5只概念股同期累计涨幅均超100%,尽显强势。


  截至7月9日收盘,在锂电池板块中,已有65家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5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86.15%,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上限同比增长超100%的公司达40家,彰显出上半年“好成绩”的普遍性。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寸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全球汽车电动化是大势所趋,而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占全球40%左右,相信未来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磷酸铁锂电池由于更低的成本及高安全性,产量赶超三元锂电池,可多关注相应的供应商。建议投资者在关注锂电池板块同时,多关注锂电池的技术发展情况及下游需求变化。


  中原证券建议重点围绕三条投资主线布局:一是锂动力电池龙头及二线优质标的;二是四大类锂电关键材料及其配套材料细分领域龙头,特别关注电解液产业链;三是锂电设备供应链和充电运营优质标的。 


(记者 张 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