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部门规章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设立巡回审判法庭和审判点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1 14:33:13

字号

武夷山.jpg

近期,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武夷山国家公园巡回审判法庭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武夷山市、建阳区、光泽县、邵武市人民法院武夷山国家公园巡回审判点也在国家公园各管理站同步揭牌。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以来,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开展国家公园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并采取巡回审判、庭审直播等方式,扩大了法治效果,有效遏制了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案件发生,为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双方将以“巡回审判法庭”设立为契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与各类破坏生态环境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用实际行动呵护青山绿水、擦亮国家公园品牌,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推动生态保护与社区发展共进。


武夷山国家公园巡回法庭和巡回审批点的设立,为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对合力推进武夷山国家公园全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司法相衔接意义重大。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