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部门规章 >  正文

武汉专员办创新林地检查新模式

来源:武汉专员办 时间:2021-07-01 14:15:48

字号


今年,武汉专员办认真践行学党史、办实事要求,围绕林草监管工作,积极做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在开展建设使用林地检查前,召开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行政许可监管与服务座谈会”,为各用地单位详细讲解林地使用相关政策并进行答疑,同时提出检查要求,引导用地单位合法用地,规范用地。


6月17至19日,武汉专员办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宣恩县对张家界至南充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恩施段)使用林地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大量运用新手段、新技术,更加注重检查前准备,确保检查结果的精确性和时效性。一是通过时间较近的卫片和上报的项目使用林地矢量化数据对比,对项目动工情况和占用林地情况进行初步判图,选出已动工的项目作为本次备检项目。二是向地方林业部门调取备检项目临时使用林地手续资料及矢量图,与永久使用林地部分合并进行二次判图,从中选出疑似违法使用林地较为突出和有代表性的地段作为抽检地段。三是对抽检地段开展实地检查,使用无人机对抽查地段全范围航拍,通过航片和矢量图进行第三次对比判图,筛选出违法使用林地疑似图斑,检查人员再使用国家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对各疑似图斑进行现地核实。四是将确认的违法使用林地情况向用地单位和地方政府进行通报,并移交林草部门或公安部门调查处理。


(杨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