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第十届花博会“浙江日”活动举办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01 14:19:31

字号

浙江.jpg

6月20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浙江日”活动在上海崇明区花博会复兴馆举办。


活动现场,从“花园浙江”“文化浙江”“数字浙江”三个篇章介绍浙江在“大花园”建设、特色生态文化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发展上取得的成就。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代表分享浙江“大花园”建设故事,非遗传承人代表展示特色文创品,讲述文创品背后的故事,展示浙江的特色生态文化,主持人现场视频连线互动,展示浙江“林业+互联网”优秀典型。浙江特色歌舞表演展现了浙江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信心和决心。


浙江省11个地市在复兴馆主舞台两侧开展特色推介活动,展示各地林特产品、非遗产品,宣传森林旅游、城市形象等。浙江馆内集中展示浙江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展现浙江特色花卉园艺文化。浙江园内展示浙江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应用。


近年来,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美丽浙江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绿色经济。2020年全省花木种植面积达235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628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浙江省全面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重要窗口。浙江省以花匠精神精心打造的浙江园和浙江馆,更是立体展示了在“红船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


浙江省正在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的新征程,花卉产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浙江将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加快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推动形成生态与经济、发展与共享有机统一的富裕图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