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6-15 09:38:58

字号

近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听取“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在总结评估“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的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全面把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总体要求、目标指标、重点任务,加快修改完善“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专项规划,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做好顶层设计,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三者有机衔接,坚持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谋划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广泛凝聚共识,就重点工作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支持和理解。要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将国家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地,加强对地方相关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叶民,总工程师张波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