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中铝集团:力争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2035年降碳40%

来源:新华视点 时间:2021-06-10 10:51:50

字号

中铝集团近日发布《中铝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力争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2035年降碳40%,持续发展低碳冶金技术,优化能源结构,率先在行业内实现碳中和”的总体目标。

  中铝集团董事长姚林表示,中铝集团要积极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表率示范作用,坚定生态环保优先的发展战略,摸清本单位碳排放底数,通过自我加压,积极探索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路径,不断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

image.png

中铝集团积极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推动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建设,调整产业能源结构。截至2020年,中铝集团绿色能源电解铝占比达49.98%。图为中铝集团旗下银星能源风电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当日发布的中铝集团“2020降碳报告”显示,2020年,中铝集团新建项目环保投入约15.6亿元,尾矿库、脱硫脱硝等环保技改项目投入约17.2亿元。2020年,中铝集团开展“五项治理”,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累计排放量同比分别下降10.92%、67.06%。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