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韩国出动100多艘渔船反对日核污水排海决定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1-06-03 14:11:56

字号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由韩国庆尚南道环境团体等组成的“阻止日本福岛核污水入海—庆南在行动”,在庆尚南道统营市的李舜臣公园及其近海地区,出动100多艘渔船举行成立仪式,敦促日本政府取消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据报道,该组织旨在通过向全球宣传核污水排海将产生的问题,加深国际合作,阻止日本政府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该组织担忧,核污水入海将对韩国领海造成污染,而以渔业为主的庆尚南道将首当其冲。


  该组织还呼吁韩国政府制定有关抵制日本水产品、严厉实施产地标注政策和食品安全检查登的综合对策。


  连日来,针对日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一事,韩国各界持续流露反对声音。此前在4月26日,韩国渔民曾集结350艘渔船于临海城市统营市抗议,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决议,也提出希望韩国政府更强力应对的诉求。


  有报道称,日本东电公司被曝正为实施核污水稀释后排放入海计划做准备。该公司5月27日宣布为在核污水排放前对其开展放射性物质浓度检测等准备工作,将调来多个储水罐,其储水量约为3万吨。


  目前,日本东电公司设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可储存137万吨核污水,日本政府计划约2年后,开始向海洋排放该核电站储存的经稀释的核污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