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付景峰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4 16:44:58

字号

image.png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龙江森工集团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级工程师 付景峰



生态事迹:


“我们付局长除了工作,平时很低调,属于只知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那种。说实话,他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付出的太多了,但是他从来不让我们说他的成绩,谁说跟谁急。他被评为全国劳模,都是大家口口相传,做的实事也摆在那了。”这就是从大家口中了解到付景峰最多的描述。


2017年9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绥阳局挂牌成立,付景峰兼任虎豹局绥阳局局长,至此,他在平凡岗位上不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劳动精神、林草精神、虎豹精神,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学习的榜样。


2011年,那时的付景峰已经开始对自然保护区建设进行了系统研究,他认为,只有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区”,才能还自然一片祥和。在他的全力推动下,绥阳局先后成立了老爷岭国家级东北虎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可以说,付景峰为之奋斗的不只是绿水青山,还有他心中高不可攀的崇高信仰。


虎豹公园试点区成立后,他通过连续一个月的走访和分析,并考虑到绥阳试点区有国际、省际生态廊道,与俄罗斯存在共享的东北虎、豹种群,为了让东北虎豹可以跨境、跨界自由迁移及在区域内遗传基因的自由交流、繁衍和种群扩散,付景峰首先决定将试点区定位为中国东北虎豹保护第一优先区。这一决定,让绥阳局迈向了融入国家公园建设中心任务的第一步,成为虎豹局分局中为数不多的“先锋者”。


在付景峰的带领下,举全局之力,在试点区域内外构建起了联防联动机制,让清山清套和反盗猎工作在绥阳林区51.6万公顷的施业区实现了全覆盖,将虎豹公园建设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真正送到了百姓身边。


通过他的努力和付出,包括试点区在内的整个绥阳林区生态环境质量极大提高。实现了林地面积、森林蓄积、公顷蓄积、森林覆盖率的“四增长”。增长幅度分别为10401.96公顷,1931.3万立方米,38立方米和2.01%。实现连续23年无森林火灾发生,被国家林草局评为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生态环境的良好改善,使东北虎、东北豹等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多。 


实现企强民富是他的最大心愿。 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他说,只有提升了人的使命感和幸福感,才能让森林得到安全感。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20年,付景峰站在了全国劳动模范的队伍中,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他用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的思考,堆垒起他自己心中的生态文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用胸前沉甸甸的奖章坚定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想信念,彰显了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3fecf519a679319594430497acd1b02.png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