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乐于奉献人物之胡林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8:16:23

字号

image.png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拉龙林场副场长 胡林



生态事迹:


今年50岁的胡林,是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国有林保护管理局拉龙林场副场长,林业助理工程师。自1990年参加工作起,胡林就他的一切奉献给了林草事业。三十年来,胡林的心从未离开过白玉这片吉祥盛德的热土,更没有放弃过川西北高原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用辛劳和汗水默默浇灌着一片片绿色。他甘做青山绿水守护员,勇做产业发展先行者,争做脱贫致富引路人,用初心不改和使命坚守谱写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致富的赞歌。


他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周边各民族群众主动参与并深度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在全面推进种苗建设、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等工作中,他带领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草则草。他还先行先试,主动融入、构建、实施多个工程。此外,他常年性开展巡山管护、扑火救灾、保护野生动植物、防治林业有害生物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


胡林主动推动产业联合,勇做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他鼓励并带动当地各族群众累计采收各类野生食用菌并从中获得直接经济收入达460余万元,还通过发展藏鸡、藏香猪等林下养殖产业,对产品进行生产加工,带动农户增收。他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主动承担全县21所中小学校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对食品高标准高要求,保障了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依托生态文明建设,胡林按照“逐步建立以森工企业为中介,上连市场,下连农户”的发展思路,坚持发展林业产业,以产业帮扶的发展模式,助农增收,带动脱贫致富,帮助了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胡林积极发展中藏药材产业,形成了“公司+院校+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租赁农户土地,建设中藏药材良种繁育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全力发展中藏药材产业,吸纳各民族群众务工,当地农户获得劳务收入约21万元/年,直接获得土地租赁收益25.8万元/年。同时,大力培育优质种苗,推广中藏药材种植技术,让老百姓干中学、学中干,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种植中藏药材的积极性,并以市场保护价格收购农户所种植的中藏药材,助农增收,在助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了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