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秦立军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7:05:34

字号

image.png

湖南省新宁县委书记 秦立军


生态事迹:


近年来,新宁县委、县政府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过程,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接力,连续发力,开创了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环境就是民生,绿色就是希望。五年来,新宁县坚持务实高效造林理念,实施了以改善生态环境、扩大森林资源为主要目标的长江防护林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国家重点公益林保护工程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扎实开展封山育林、景区“春花秋色”、“四边五年”植树造林、矿山复垦复绿四大工程,据统计,2012年来,全县累计完成营造林20.6万亩,打造示范基地125个共3.71万亩,实现了造林面积和质量的双增收;参加义务植树203万人次、栽植840万株,退耕还林1.4万亩,有力确保了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两个增长”。


五年来,新宁县始终坚持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严把项目建设环保准入关,充分运用环保准入“调节器”,将环境保护从“末端治理”变为“源头控制”。加大了对工业园区、工业企业、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城镇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等行业和区域的监管力度。坚持调结构、促转型,新型工业提质增效,工业“四百工程”强力推进,黄金风能发电、金鑫电子等新型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湘商产业园初具规模,并拟建园区污水处理厂。认真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对违法排污、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实行严厉处罚。今年,借助中央环保巡查契机,对粘土砖厂、采石场、畜禽养殖场等污染企业实施强力整治。加强宣传,围绕新环保法,开展了三湘环保世纪行、六五环境日等一系列生态环保宣传活动。


一边是政府政策制度,一边则是群众自觉护美家园。新宁将生态文明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大力培植生态文化,增强文明意识,推广绿色生活,推动全民参与。


截至目前,该县已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村9个、市级生态村72个,涌现了一大批“绿色学校”“绿色单位”“绿色企业”;先后纳入全国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列为全国石漠化综合治理试点县、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县、湖南省文化旅游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湖南省低碳试点县、湖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目前,生态文明理念深入全县人民心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