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前沿先锋人物之应华亮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1:26:28

字号

应华亮.png

浙江省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理事  应华亮


生态事迹:


应华亮,男,1982年生,绍兴稽东人。现任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理事,并任浙江省农创客联合会理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曾入选绍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绍兴选拔赛。


应华亮一手创办绍兴七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的石苍山·隐品牌是一家集餐饮休闲、现代民宿、农副产品零售以及农旅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化田园生态旅游综合体。石苍山·隐选址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稽东镇大桥村,距离绍兴市中心城区南25公里,杭绍台高速稽东出口向南1公里,交通便利。农庄民宿占地2000余平方,农田500余亩,竹林茶园100余亩,依山傍水而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地处稽东镇小舜江源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向生态要财富”是应华亮和他的团队早就明确的一条发展路径:1至3年内,先上马一批时间短、见效快的生态种植养殖项目,保证公司的基本收入;3至5年内,引入专业团队打造民宿、餐饮、休闲等乡村旅游项目。现如今,精品民宿和特色农家乐已经提升改造完成,“石苍山·隐”也随之成为南部山区的网红打卡地。


“想要通过自身的力量,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这是应华亮朴素的愿望。早在公司创办初期,他就向村民们郑重承诺:凡是大桥村的村民,都能在公司入股。公司10%的原始干股分给村集体,土地流转费用的20%也将作为服务管理费交由村集体支配。今后公司盈利,10%的利润也归村集体;若经营不善,亏损算公司的,村民的股金不受影响。随着公司的发展,村民们也获得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在家门口也可以赚钱”,这在大桥村,如今变成了一件“寻常事”。


石苍山·隐现有运营团队成员十余名,实行总经理负责制,组织结构紧密,人员队伍精干,多为热爱农业的青年实干企业家,财务等相关制度健全,运行效率高。自石苍山·隐成立以来,在绍兴农创客联合会宣传推动下,应华亮带领团队以打造浙江省生态农业新示范、绍兴市现代农业休闲体验旅游新发展、稽东镇综合提升新典范为目标,贯彻落实农业+文旅永续理念,模式升级带动当地乡村经济发展,增加当地农民收入。该项目曾入选绍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绍兴选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关注更多2020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终极榜单,请扫描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