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把脉环境治理 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0-12-08 12:41:10

字号

  本报讯 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来自企业、街道、学校等部门单位的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倾听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进展,了解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交流探讨、各抒己见,为精准治理环境污染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据了解,此前,结合重点提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实地察看了天桥区明湖热电厂和济南裕兴公司,详细了解了明湖热电厂的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济南裕兴公司的红石膏综合利用情况和减煤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天桥区政协主席樊瑞在座谈会上强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区上下共同的责任。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制定和落实好管理标准,对重点任务制定方案,对企业要依法严管,坚决依法打击企业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形成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不可越雷池一步”的刚性约束。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关心、参与、支持生态环保,当好践行生态环保的“先锋队”,带头履行环保责任,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桥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波表示,天桥区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雁凌 董若义 谷雪丽 杜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