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献礼两山论15周年 “ 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 ” 全面启动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0-10-14 15:00:28

字号

图片2.png


 

为更好地展示践行“两山论”15周年成果,总结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并行经验,进一步挖掘和集中释放各地生态旅游品牌效应,拉长生态旅游创新产品的价值链和持续扩大延伸“两山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生态经济学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生态中国网、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协办,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承办的“践行‘两山论’15周年成果系列活动之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以下简称巡礼展)近日正式启动。

 

作为巡礼展官方展示平台,生态中国网特别开设“中国生态旅游建设成果巡礼展”栏目,设置“两山论15周年”“两山样板,大美神州”“生态会客厅”等展示版块,专题报道各省全面践行“两山论”生态旅游成果,持续不断地推出示范案例。

 

“巡礼展既是展现践行‘两山论’成果的平台,也是互鉴共享的交流、学习基地,希望巡礼展发挥出带动效应,产生出引领价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陈蕾表示。


量身打造科学论断指导下的巡礼展

 

从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到知行合一、绿富同兴,中国将生态理念放在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成为全球生态治理方面的引领者。十五年来, “两山论”的内涵不断丰富发展,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显示出持久的生命力、强大的引领力;十五年,习主席提出的“两山论”,为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遵循和思想指引的同时,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为践行“两山论” 15周年成果系列活动,巡礼展以“两山样板 大美神州”为主题,突出成果性、体现互动性,深入挖掘各地区生态旅游建设发展亮点,最大效益协助各地生态旅游建设扩大规模和影响力。

 

巡礼展聚焦全国各地践行“两山论”的实践成果,从全国各省市参展的生态旅游地域,优中选优一批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和可复制性的案例,以“图片+全媒体融合”形式呈现,展示各地践行“两山论”创新发展形象,进行品牌传播力、影响力、引领力延展活动。

 

巡礼展以省为单位进行巡礼展示,原则上各省推荐,景区可自荐,百家权威媒体将专题报道。届时,邀请中国生态及旅游业最顶级专家、名人/KOL,多维度地发布中国生态旅游品牌景区百强榜单;联动中国国旅、港中旅、中青旅、中信旅、康辉等百强旅行社推介及行业知名专家,综合市场实际情况,设计规划10条精品线路;进行中国十大生态旅游目的地、酒店、民宿、运营商、中国生态旅游十大CEO/创投人等系列荣誉表彰;呈交一千个示范景区、品牌百强榜单、十条精品线路、一系列荣誉及《践行“两山”论,中国生态旅游成果报告[2020]》等成果。


推广“两山论”实践模式  真正实现绿色惠民

 

中国的生态旅游资源参差多样,需要通过实践证明的好机制、好模式、好经验提供成熟范本。因此,巡礼展也是一个“分享发展经验,提供创新范本”的平台。

 

巡礼展立足各地优秀旅游资源,将推出一批在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产生较好效益、具有引领价值的生态旅游成果地区,将它们的创新意识、创新内容、创新手段、创新宗旨、创新成果向社会分享,向业界传导,向公众宣贯,以期达到业界互鉴、管服互通、市场互联,推动中国生态旅游向更深领域发展,中国生态旅游创新向更高层次延展。通过展示,切实推进生态修复工程,打好生态产业脱贫攻坚仗,转型绿色发展,创造绿色财富,供给绿色福祉,真正实现绿色惠民。


让 “两山”理论实践涵养生态文明成果

 

和以往主题巡展不同,此次巡礼展,将展示中国生态旅游建设巨大成果,助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以及国内经济大循环发展战略实施,总结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并行之经验,献礼“两山论”15周年;首次权威发布中国生态旅游品牌景区100强榜和10条精品线路,表彰一系列具有开创性建设成果的景区、酒店、企业、个人,传播生态旅游“两山样板”,推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向社会展示中国生态旅游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引导、激活广大公众亲近自然,种下“两山论”理念的种子;权威发布生态旅游品牌指数、百强榜单、精品线路,编撰出版《践行“两山”论,中国生态旅游成果报告[2020]》,给行业专家及国家相关重要部门予以决策参考。

 

“‘两山论’是辩证统一论、生态系统论、顺应自然论、民生福祉论和综合治理论的有机结合,是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中国发展方式绿色化转型的本质要求。我们期待让 ‘两山’理论实践涵养生态文明成果。”陈蕾表示。


作为巡礼展主体活动之一,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暨生态旅游实施标准发布会将于2020年11月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敬请期待!

 

点击二维码,了解更多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信息↓:

图片1.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