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开封尉氏永兴镇:“小”樱桃映“红”村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时间:2022-05-07 15:08:56

字号

时下,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常岗村村民常连春种植的樱桃已经沉甸甸缀满枝头,红艳艳的小果子映红了果园,一颗颗玲珑剔透的樱桃点缀出春意,也为种植户铺就了一条红红火火的致富路。



随着气温攀升,村民常连春2亩早樱桃已是一派硕果累累的景象,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樱桃树长势喜人,绿油油的枝叶彰显着勃勃生机,娇艳欲滴的红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惹人垂涎。樱桃红满枝,正是采摘好时节。


“俺的樱桃品质好,今年挂果多,早熟的有2亩,价格为每公斤20到30元之间,全部卖完以后每亩能收入五六千元!”村民常连春介绍说。


五月樱桃满枝红,乡村振兴画卷新。樱桃陆续成熟,红红的樱桃,吸引了游客前来采摘。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乡村的樱桃,而且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樱桃丰收,为村里聚集了人气,带动了产业,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近年来,永兴镇在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引导村民发展林果业、蔬菜种植业,增加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让生态优势持续转化为经济优势,培强村民发展的“造血”功能,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特色林果产业不仅扮靓了春色,也为乡村振兴增添满满“绿能量”,实现了生态效益与经济发展双赢。(朱凤针/文图)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