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中国碳中和(01372.HK)附属公司绿信科技联合研发产品绿金易企惠正式接入郑州数据交易中心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3-11-10 11:36:25

字号

中国碳中和(01372.HK)宣布,集团附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子公司中碳绿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绿信科技")与国家级数据交易中心郑州数据交易中心联合发布首个接入"碳数据帐户"的基于区块链的一站式绿色金融开放平台及数据服务产品"绿金易企惠"。


"绿金易企惠"由绿信科技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旗下中财绿指(北京)资讯谘询有限公司等夥伴共同推出。集"门户+功能组件+服务商+数据库"为一体的绿色金融开放平台,基於区块链技术,打通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之间的数据与服务壁垒,致力于降低各类用户的绿色金融工具使用门槛。


相关产品依据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绿色产业分类标准,提供国家级、省级绿色主体识别、绿色主体库、绿色产品库和绿色企业及企业绿色产品认证清单,对项目进行绿色分类和打标。同时赋能各市场主体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的方式开展ESG披露、评级和风控等工作。


董事局认为,"绿金易企惠" 充分考虑国际准则与中国特色国情,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数据披露不全、采集难等问题。作为集团落实碳资产开发、谘询、交易、投资业务的一部分,此次进展将带来良好的财务回报,符合集团和本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