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要闻 >  正文

端午长线游预订高峰来临 近一周预订量增长翻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6-09 19:14:45

字号

在线旅游平台飞猪8日发布的《端午假期出游风向标》显示,近一周,端午假期出游预订量较上周以接近翻倍的速度继续增长,其中跨省游订单占比已高达近90%。


根据数据观察,端午假期中长线游的预订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了近10天;相较于元旦假期,高峰期也提前近一周。本地游、周边游等商品的预订高峰期预计将从下周开始。


出游的热度从火车票和机票的预订火爆程度中可见一斑。6月8日端午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截至当日14时,北京-郑州、上海-合肥、武汉-西安、深圳-长沙、成都-贵阳、南京-南昌等热门线路车票已非常紧俏,不少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进入候补状态。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端午假期首日及前一日的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劲增超30倍,端午假期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7倍,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6月21日和6月24日分别为假期前后的出行小高峰。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的端午假期机票支付均价比“五一”假期还要低10%左右,端午假期长线出游性价比更高。


飞猪机票负责人向敏表示,6月5日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迎来年内三连降,进一步降低了旅客出行成本,有助于推高端午假期的旅游消费,尤其是端午假期学生客群、亲子客群的长线游消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武汉、深圳、西安、青岛、重庆等是端午假期最热门的目的地城市,新疆、西藏、内蒙古、云南等西北和西南目的地增速领跑,火热程度高于“五一”假期。数据还显示,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北京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热门客源地。


出境游的性价比也继续提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端午假期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5倍,出境游商品支付均价同比降低了约一半,相较于“五一”假期也下降了10%左右。游客青睐的目的地也在发生着变化,日韩以及欧洲、非洲的部分国家端午假期的出游预订量增速领先,在“五一”假期基础上保持双位数增长,日本已超过泰国,成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记者 刘文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