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旅游要闻 >  正文

否认!删稿!“武汉迪士尼”罗生门,究竟咋回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23-06-05 14:35:49

字号

这是怎么一回事?6月3日早间,“武汉迪士尼”话题冲上热搜。


image.png



在6月3日早晨,“湖北发布”发文称迪士尼乐园有望落户武汉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与传讯副总裁Murray King(王凯)今早回复上海证券报记者时对此予以否认。


事情的前因后果是这样的!


“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6月3日以《最新进展!迪士尼乐园有望落户武汉!》为题,发布了一则消息。


image.png


文中说,近日有网友询问武汉市相关部门,能否引进迪士尼乐园?


文中援引武汉市蔡甸区回复称,目前迪士尼项目由上级部门接洽,武汉市商务局刚刚与迪士尼展开初步洽谈,努力推动达成项目落户意向,目标选址区域包括蔡甸、黄陂等区,蔡甸区后续会积极关注项目接洽进展,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洽谈机会。


此事迅速冲上各大社交平台热搜。


上海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向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求证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共事务与传讯副总裁Murray King(王凯)今早回复上海证券报记者时对此予以否认。


至记者截稿时,“湖北发布”已删掉了上述推送。


image.png


武汉加快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文旅产业项目


据查,2017年以来,武汉城市留言板涉及迪士尼的留言或提问高达60余条。


关于武汉市政府是否成功引进迪士尼乐园项目落地,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在今年4月23日回复:“我局暂未收到相关单位规划申报。”


就迪士尼乐园引进问题,前期武汉市商务局对市民进行过回复:


“环球影城、迪士尼、长隆等这些知名大IP文旅项目也是我们招商引资文旅产业的重点目标,有利于提升武汉城市知名度,打造武汉旅游名城形象。但大型文旅项目,一般用地需求量较大、建设周期较长、建设资金量较大,因此大IP引进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为更好满足市民对文化、休闲、娱乐等方面的消费需求,《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已对打造武汉本土文旅项目做了相关规划。下一步,市招商办将加强与市文旅局的沟通与合作,采取联合招商、上门招商等多种形式,力争加快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文旅产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综合吸引力。”


image.png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此前发布的《武汉市国土空间“十四五”规划》提到,实施文化名城工程。结合长江新区和长江公园推进,引进世界一流文旅公司,依托长江新区优越的山水资源和便捷的交通网络,选址建设大型主题游乐园(类似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公园等)、大型博览馆、文化馆、体育馆等设施,打造国际级文化旅游综合板块,促进城市功能提升。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今年接待游客有望攀升至2000万人次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有多火?


根据今年4月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的度假区开放七周年媒体通气会上披露,度假区开放运营七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逾1.13亿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超615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


今年一季度,度假区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约630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增长81%,比2019年同期增长82%;一季度度假区旅游产业总收入超40亿元,比2022年同期增长116%,比2019年同期增长106%,客流和收入均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姚建峰说,一季度的亮眼表现为度假区今年全年的良好运营提供了信心、奠定了基础。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将在不远的将来建成开放,进一步提升整个度假区对国际国内游客的吸引力。同时,今年还将充分用好度假区的各类文化自然资源,创造性举办各类文旅、商业、体育、娱乐等节庆、赛事和活动,做大做强购物节、旅游节、薰衣草节等品牌节,把川迪河、星愿湖打造成水上运动集聚区,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主题,吸引人气培育市场,预计全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有望攀升至2000万人次。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东片区开发今年将提速


同在上述会上,姚建峰表示,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持续推动各片区开发建设取得突破,培育发展新动能。其中,核心区旅游娱乐功能不断提升,持续推进迪士尼乐园疯狂动物城主题园区、川迪河综合功能提升等功能性项目落地建设。


西片区开发进入快车道,度假区首个住宅项目销售、认筹情况良好,市政配套设施道路、河道、社区文化中心、幼儿园陆续开工,拟围绕横沔老街开发打造古镇游憩新体验,与迪士尼项目形成本土与国际、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交融碰撞。


北片区开发全面启动,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两个高品质度假酒店和生态项目建设,打造核心区的后花园。


南一片区开发进入全面突破阶段,道路河道已启动建设,将以“高品质度假休闲、潮流型活动体验、世界级文化交流、国际化社区服务”为主线,建设一批主题玩乐、演艺中心、时尚潮流体验中心等商业、文化娱乐类产品和各式主题酒店、休闲度假酒店。


东片区开发进入倒计时,机场联络线度假区站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21号线唐黄路站今年将开工建设,随着东方枢纽、川沙副中心的建设,东片区开发将加速推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