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零碳排放!江西交通应急养护基地并网发电

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时间:2023-04-24 09:34:09

字号

近日,江西交通应急养护基地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九江市共青城高新技术园区,总装机容量为1680千瓦,是国内首个运用于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仓库的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


1.jpg


  该项目将光伏组件与屋顶融为一体,整体设计、整体施工,一年可发170万度电,完全可以满足整个基地的供电需求,25年内节约标准煤1.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万吨,通过绿色电力降碳实现整个交通应急养护基地的“碳中和”,实现净零排放。


2.jpg


  据悉,江西交通应急养护基地是“十四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的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江西交通应急养护基地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作为储备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下属公司高速电建公司负责规划建设,是构筑绿色为主、多能互补、智慧协同新能源体系的重要探索,为打造创新国储、科技国储、品质国储贡献了力量,也为共青城及交通行业落实“双碳”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供了有力示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