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江西浮梁:春茶采摘正当时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3-04-21 18:11:49

字号

LOCAL1681220116608K5UBC1ALQM.png浮梁茶校的学生正在茶园里采茶。 人民网 时雨摄


人间四月芳菲尽、雷声阵阵催新芽。连日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江村乡严台村,茶树吐出了嫩芽,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的茶香,茶农迎来了春茶采摘季。


在采茶现场,浮梁茶校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这里开展采茶研学活动。学生们穿梭于古茶树之间,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忙碌的身影交织成一幅幅醉人春景图。学生王芳说,通过采茶研学活动,学到了怎样采摘古树上的茶叶,既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也感到茶农们采茶的辛苦和不易,收获满满。


据悉,浮梁县将古茶树产业与乡村旅游、农耕文化有机结合,实施茶文旅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做好古树茶的精加工和品牌保护,让千年古茶树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村民增收致富和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