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新能源板块集体大跌 2900亿光伏龙头创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3-04-20 15:46:01

字号

今天,隆基绿能早盘低开低走,截至上午收盘,该股跌3.08%,报37.73元,再创年内新低,市值接近2900亿元。除了隆基绿能,光伏板块主要龙头全线回调,晶科能源跌超5%,晶澳科技跌超4%,阳光电源跌超3%。


image.png


整个新能源板块集体大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宁德时代跌超2%,风电龙头明阳智能跌近2%。新能源行业的回调,似乎与基本面关联不大,更多源于板块资金撤离进入TMT板块。


华福证券认为,2023年是光伏供需两旺的大年,海外需求旺盛无需担忧。风电板块行业景气度无忧,建议重视风电交付大年下的量增机会。对于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板块方面,表示板块去库存周期接近尾声,碳酸锂价格企稳后排产有望复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