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与抽水蓄能科技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3-27 18:02:37

字号

3月22日,“双碳”目标下新能源和抽水蓄能科技论坛在北京举办。行业院士、专家学者和水电及新能源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聚焦我国“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与抽水蓄能的发展主题,共同交流分享水电及新能源最新科技学术成果,共同探讨行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为推动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和“双碳”目标如期实现建言献策。


2023032311571491388.jpg


  围绕行业发展创新与成果、现状与趋势、难点与对策,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全球清洁低碳能源规划设计建设领军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就“中国水电开发与新能源可持续发展”“水电、新能源和抽水蓄能技术创新与发展”“能源转型与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和抽蓄行业数字化建设成果与发展展望”“双碳目标下水电地下工程的挑战与实践”“抽水蓄能电站的技术创新与发展”等内容作主旨演讲和主题报告。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中央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揭牌仪式。该平台旨在探索协同新机制、新模式,开展战略研究、行业应用、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平台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服务支撑和牵引带动作用,推动建筑央企之间互动交流、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建和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共同主办,采用“线下+远程视频+网络直播”的形式。论坛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地位,主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全面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和抽水蓄能事业迈上新台阶。业内近90万人通过直播方式参加论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