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加大对青海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支持力度

来源:金台资讯 时间:2023-03-10 18:52:44

字号

为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支持力度。


建议中说,青海省是青藏高原重要核心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我国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之一,是亚洲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启动区,也是全国的生态安全屏障和世界重要物种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生态地位特殊而重要,生态责任重大而艰巨。实施黄河上游青海湟水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生态文明高地的关键。但目前存在生态修复任务艰巨、生态修复资金筹措困难等问题。希望国家在黄河上游青海湟水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上给予重点支持。同时,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等国家项目支持上给予差别化政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