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花卉 >  正文

新年花卉市场走俏 蝴蝶兰成热销品种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3-01-04 12:44:57

字号

春节日益临近,年宵花市场逐渐升温。各大花卉批发市场上一片姹紫嫣红,尤其是蝴蝶兰深受部分爱花人士的中意,成为了很多人争相选购的热销品种。

蝴蝶兰.png

走进寿光蝴蝶兰种植基地的温室,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白色的蝴蝶兰清纯圣洁,粉红的秀丽可人,红色的艳丽动人。有的花枝舒展,有的含苞欲放,好似一只只彩色的蝴蝶伫立枝头、展翅欲飞。基地员工正忙着对花卉进行组盆、打包,现场十分热闹。工作人员每天从早上的五点多钟就开始打箱装车,一直要忙到晚上。


花卉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起到农历新年,是年宵花的销售旺季,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波动不大。相比其他花卉蝴蝶兰因其花开茂盛比较喜庆,与广大消费者期望喜气热闹的理念不谋而合。


花语喻吉祥,花香寄深情,花卉已经成为年节消费的热点商品。目前,该蝴蝶兰基地储备品种近60多种,价格也从18元到25元每株不等。花卉基地负责人林春富告诉记者,目前销售量和订单都很可观,价格也好,2023计划投资两千万元建造一个五千平米的高档联动温室,引进国内外60多个蝴蝶兰优良品种,反季节销售蝴蝶兰20万盆,全年供应市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