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上海推进林木良种东方杉培育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时间:2022-12-20 14:09:44

字号

东方杉,半常绿高大乔木,树姿优美,具有耐水湿、耐盐碱、速生、抗风等优良特性。


上海市金山区曾于上世纪80年代种植过东方杉,现保存在上海滨海公园、金山石化厂区、荟萃园等地,长势良好。“十三五”至今,该树种在生态廊道中也有部分应用,效果颇佳。


目前,金山区林业站现有新农苗圃241亩,主要存圃无患子、榉树等常规苗木,拟转型发展。鉴于东方杉在金山地区的适生性及其耐水湿、耐盐碱优良特性,拟开展东方杉良种培育。


上海市林业总站提出,将帮助金山区营建无性系采穗圃,并为扦插繁育、容器苗培育等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表示,支持新农苗圃开展东方杉种苗培育和示范推广,希望培育的东方杉苗木能大量应用在造林绿化、低效林改造等工程中。下一步,市林业总站将尽快制定具体合作方案,为金山区林业站新农苗圃培育东方杉良种壮苗提供种苗和技术储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