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西安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中国环境APP 时间:2022-12-02 10:33:28

字号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曲江新区积极行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落细。


新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卓带队对辖区内重点项目、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首先对西八路和华清路等污染物指数偏高的路段区域进行巡查检查,现场就主要道路和周边污染源存在的问题梳理分析,提出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项目、企业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施工项目和企业必须严格对照减排清单,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同时合理调配,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做到建设和污染防治两不误;二是监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监督管理作用,开展联合检查和动态巡查,多点发力,加大重点项目管控力度;三是要以监测数据为导向,围绕辖区重点区域,加大调度指挥,形成工作合力,削弱颗粒物峰值。


最后,李卓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和不利的气象条件,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聚焦重点、靶向发力,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采取得力措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间的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行动上,确保辖区空气质量的持续好转。


曲江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工地建筑垃圾清运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组重点针对非保障类项目是否停止涉土作业,裸露黄土是否全面覆盖,是否按要求悬挂重污染天气公示牌等问题进行检查,经查,均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各项措施。


此外,检查组在长鸣路、登高路等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途经渣土车辆手续、治污减霾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对辖区各类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全力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