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年处理垃圾16.65万吨、发电6657万度,济南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

来源:天下泉城 时间:2022-10-24 17:08:08

字号

10月21日,济南市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厂正式投入运营,每年可处理垃圾入炉垃圾16.65万吨、发电 6657万度,彻底结束了商河生活垃圾外运处理的历史。



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位于孙集镇十里坞村668号,为重点民生PPP项目,占地152.76亩,总投资3.6亿元,建设内容为一期建设1台日处理垃圾5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套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配套1台47吨/小时中温中压余热锅炉和1台10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全年可处理入炉垃圾16.65万吨。


项目投产运营后,每年可节约垃圾外运费用1000余万元、发电 6657万度、创造价值约3500余万元。此外,项目二期预留一条500吨机械炉排焚烧炉生产线,建成后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


据了解,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项目是济南市第五座垃圾焚烧厂,也是济南市环境卫生基础建设十四五规划第一个投产运行的垃圾焚烧处理项目。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彻底结束商河生活垃圾外运处理的历史,对进一步改善商河人居环境、推动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