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贵阳市云岩区推进农村“治垃圾”走深走实

来源:贵阳日报 时间:2022-10-21 15:47:08

字号

10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云岩区环卫站获悉,该环卫站多措并举推动“治垃圾”工作走深走实。


工作中,贵阳市云岩区环卫站积极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培训指导、集中整治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激发农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和动力,有效增强农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在黔灵镇偏坡村建设一处有害垃圾暂存点,用于分类收集有害垃圾。建立以“户分类——公司保洁——公司收集压缩转运——统一处理”为标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农村生活垃圾运营模式,实现全区农村“全域一体化”100%覆盖。


截至目前,贵阳市云岩区环卫站已对黔灵镇所管辖的19个村(居)、水东路街道办事处所管辖的2个行政村开展了一轮“治垃圾”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余吨,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60余处,清理闲置破落残垣断壁40余处,清理沟渠坑塘黑水污水30余处,清理乱堆乱倒畜禽粪便10余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