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非法狩猎、贩卖野生动物,刑拘!

来源:平安周口 时间:2022-10-18 15:44:05

字号

9月25日凌晨,商水县公安局城郊乡派出所所长郅中军带队巡逻至辖区吴楼村附近时,依稀听到附近田野中传来鸟雀鸣叫声,按说夜间鸟雀归巢不应该有鸣叫声,这一反常现象引起民警的警觉。



  巡逻民警当即循声查看, 只见从不远处飞来一只小鸟刚落到玉米地中,便有一道身影从隐蔽处忽然走出将小鸟抓获放入容器中。见此情景,民警当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并查获野生水鸡活体7只,缴获捕鸟网和诱鸟器各1套,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男子是商水县城关乡某村村民王某,此前已多次进行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活动。根据其交代线索,民警在王某家中查获已屠宰褪毛的野生鸟类死亡体87只。另据王某交代,其以往猎捕宰杀的野生动物均已销售给了商水县城关乡人韩某。



  9月25日,民警在韩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已屠宰的野生水鸟55只、斑鸠183只和青蛙3200只,民警随后将该案查获的3532只野生动物提交相关机构进行鉴定。


  10月9日,城郊乡派出所得到相关机构反馈的鉴定结果,本案查获的野生动物分别为黑水鸡149只、山斑鸠183只、黑斑蛙3200只;同时,王某、韩某猎捕野生动物时间为禁猎期、捕猎区域为禁猎区,已涉嫌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韩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商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