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广西林业产业总产值居全国第2位 已形成三大千亿元产业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09-30 20:23:45

字号

9月30日,2022年广西林业丰收节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开幕。林业丰收节将集中展现广西丰富的林业文化、丰硕的林业成果、崭新的林业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杨海健 摄)


此次林业丰收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主办,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广西高峰林场承办。林业丰收节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7日,设置森林美食展、优质林农产品展、广场舞比赛、森林寻宝等一系列活动。


广西优质林农产品(央广网发 宋东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介绍,近年来,广西林业系统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草原资源监管和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2.55%,居全国第3位;林业产业总产值达8487亿元,居全国第2位;木材加工和造纸、林下经济、林业生态旅游稳定成为三大千亿元产业;林业扶贫直接带动超过6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120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林业已成为广西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乡村振兴、富民兴桂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